由於南部家裡有種田的關係,常常家裡有很多水果,今天的香蕉磅蛋糕就是想要消滅我家那些香蕉阿~~~

上網谷哥了很多配方也看了一些影片,真的是大家的做法都不一樣啊~~~~

找了一個影片的又是攪拌機可以操作,就是他了!  之前在做麵包所以就失手(剁手)買了一台小林12,雖然是有點大材小用

但可以不要讓手斷掉都好,要開始了~

影片來源是

Vita Dolce甜蜜生活手作甜點

因為12鋼蠻大的,要常常刮鋼怕打不到,過程都在鋼裡面完成!100分

材料部份跟操作都是差不多一樣,我兩顆蛋106公克就沒補到滿,但每一家烤箱都不一樣

先用兩百度預熱,進去之後上火170下火160因為我家烤箱偏高溫,沒有實測過(我不會ㄚㄚㄚ)

考了15分鐘後想說要中間劃刀,拉出來還是很白,就上火到180考五分鐘,拉出來要劃刀,

已經上色了....劃刀下去有點炸不出來,就是蛋糕上層沒有美美的展開,下次早點劃!!!

因為沒有磅蛋糕模所以使用吐司模,也是一樣可以的喔,一個360克一個410克,我360的有比較早出來

360大約是40分鐘,410烤50分,出來50分的底層比較黑也厚一點,再多試幾次應該是可以掌握烤溫(就跟我家烤箱不熟)

這次做起來口感是比較鬆軟偏向蛋糕,一切開沒有看到"花貴"就鬆了一口氣阿~~烤過的香蕉泥會有點像焦糖一樣

咬下去最上層有點脆脆甜甜的,然後再吃到蛋糕體的組織,香香的,鬆鬆軟軟的

這個我真的蠻喜歡的,但是磅蛋糕好像可以在扎實一點,可是像蛋糕也是好吃,只是就不像原本的它 哈哈哈

香蕉磅蛋糕0319.jpg

保存方式也看到很多方法,我自己是等它冷卻後,用保鮮膜包起來,是晚上做的我就沒有放冰箱隔天可以直接吃,

放冰箱就要把它封好,冷藏跟冷凍都可以,出來退冰就可以吃了.

明天再做一次好了!!!!XDDD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大兒 的頭像
    大大兒

    大大旅遊去

    大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